“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沈启动

首页>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22-10-21

  12月3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沈阳启动。该活动定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 

ce74565b8c244502.jpg

  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作推出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文艺产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激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雄心、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活动形式包括4部分。一是动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省、市各级宣传文化单位组织人员精干、水平精湛的文艺小分队、文化工作队,赴县级及以下村镇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等演出节目、放映电影、送图书报刊,开展培训、讲座、结对辅导等。二是开展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推动各地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文化馆(站)、图书馆、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科技馆、美术馆、农家书屋、文化礼堂、非遗展示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新华书店等国有文化单位,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等各种方式举办展览、文化普及、阅读活动等。三是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基层文艺院团、农村电影放映队、非遗传承人(团队)等举办文化活动、项目展示,广泛开展地方戏曲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民俗艺术、游艺联欢和书法、美术、摄影创作,以及非遗过大年、“乡村春晚”、花会、灯会、赛歌会、票友会、秧歌会、广场舞、舞龙舞狮等自娱自乐的文化活动。四是创作生产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文艺产品。各级广播电视台和各类网站推出小品、相声、影视剧、综艺节目、联欢会、网络视频等节日文化文艺节目,推出有正能量、有感染力、好听好看的优秀作品。

  在启动仪式上,沈阳曲艺团的演员为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街道的居民表演了群口快板《十三个显著优势意义深》、评书《心声》、东北大鼓《纪念碑前》、小品《预备,开始》、相声《大与小》等精彩节目,演出赢得了居民们阵阵掌声。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