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独特文化大餐,沈阳非遗迎新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首页>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22-10-21

  1月3日,“沈阳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沈阳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等活动同时拉开序幕。

5a88abfaa4f83aa9.jpg

977986dd5d49a0e3.jpg

  为丰富新春佳节期间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文化惠民活动,充分展示近年来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举办非遗迎新春系列活动。 

  经过精心筹备,展品丰富、展出形式多样的“沈阳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呈现在沈阳市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展厅,展出的作品全部是该市组织实施《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以来,由传承人创意、开发、制作的“盛京好手艺”等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非遗作品,共计300多件。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展览,使沈阳更多的非遗项目逐步走向市场并为大众接受和喜爱,从而促进非遗技艺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传承能力的进一步增强。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9日。

 

  在“沈阳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展场内舞台,“沈阳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也同时举行。“白清寨传统唢呐”“吴氏北派布袋木偶”“朝鲜族尚帽舞”“沈阳相声”等传统音乐、曲艺及传统体育类非遗项目悉数登场,使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品味这一独特的“文化大餐”。据悉,在春节前非遗项目展演活动还将举办3场。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