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中国革命历史版画展开展

首页>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22-10-21

  《印记•中国革命历史版画展》日前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临时展厅正式对外展出,该展览由辽宁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承办。 

b8f57af552f01bae.jpg

5255d0db6d99478e.jpg

6b46c337803f7be3.jpg

8ac6b7f7a9b95f6e.jpg 

展出的部分版画作品 

  此次展出版画作品80余幅,属于“新兴木刻运动”作品,均为红色艺术的经典代表,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内容包括揭露侵华日军在中国烧杀抢掠罪行;反映在共产党领导下,军民联合抗日及后方大生产的恢弘场景的作品;解放战争中的民主运动,解放军渡长江浴血奋战的历史画面;展示新中国成立的壮阔景象。画家们以手中的刻刀为武器,生动传神地为大家呈现出一幅幅完美逼真的艺术作品。强烈的画面效果,凸显了黑白张力,具有极强的宣传、鼓舞作用。精湛的版画作品向观众再现了一幅幅壮丽的历史画卷,同时对于唤起民族记忆,激发爱国热情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据悉,该展览将展至2月初。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