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推出系列寒假文化活动

首页>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22-10-21

  1月12日,“魅力新春 快乐寒假”系列活动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启动。该馆为中小学生精心打造了丰富多彩的寒假文化活动,同学们可通过参与互动舞台剧、观赏经典红色影片、聆听英雄故事、参与儿童体验馆互动教育、好书共享等多种形式,了解抗战历史,致敬抗战英雄。
  据介绍,系列活动有参观该馆基本陈列、参观“印记·中国革命历史进程版画展”;有“重温历史记忆 启迪美好未来”——博物馆主题研学活动,引入以戏剧体验为途径的互动式教育形式,同学们可以通过和演员的互动,深切感受“九一八”事变后,东北军民顽强御敌、誓死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有“书香情浓,好书共享”图书捐赠活动,同学们寒假期间可带着闲置的图书来到博物馆捐赠,开学后,博物馆会将这些图书送到贫困学子手中;有“抗战穿越之旅”——儿童体验馆活动,该馆拥有全国首家抗战专题儿童体验馆,面向社会公益开放。还有主题观影活动,该馆准备了多部红色经典影片,邀请同学们一起重温经典。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