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辽图移动图书馆内听讲座赏交响乐吧,还可以学手语

首页>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22-10-21

  市民可在辽图移动图书馆内听讲座,赏交响乐。日前,辽宁省图书馆推出多个线上活动。

  辽宁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图书馆推出的活动中,许多是数字资源,这些活动读者可进入辽宁省图书馆移动图书馆直播间观看。如本次“聊影说书”电影读书讲座,邀请学者武斌老师,线上与读者共同探讨“瘟疫与人类文明的共存史”。该讲座以生动翔实的事例和数据,回溯世界历史上数次大瘟疫,讲述瘟疫与自然、与人类历史的关系。并结合此次疫情,从人类文化思想史的高度,提出新的思考视角,以期反省和改变,大疫之后,人类应该重建人们的生活。

  “今年适逢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逝世250周年在谈谈音乐赏析·线上活动中,辽宁省图书馆多媒体服务中心馆员,负责多媒体阅读推广工作的谭传志将作为阅读推广人,为读者带来多部贝多芬交响乐赏析。在老师的导聆下展开一场耳朵与灵魂的音乐文化旅程”。

  同时,辽宁省图书馆移动图书馆直播间还可以观看《辽图电影院》之“莎士比亚”作品解读。

  此外,“手语世界”活动中,志愿者谢小楠老师将为大家带来全新的学习日常手语相关视频,非常实用。

  “在小读者的期盼中,辽图少儿天地已经重新开放了。但我们仍要保持对于疫情的警惕。所以在接下来的两周,辽图仍然在线上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该负责人介绍,辽图“童阅乌托邦”为小读者准备了经典诗词、绘本故事、戏剧导读及科普动画等丰富的阅读内容,“芸生”少儿阅读启蒙活动将详细拆解儿童第二语言启蒙中的细节问题。“以上线上活动具体的参与方式和时间安排读者可以通过关注辽宁省图书馆官方微信了解具体的信息”该负责人说。(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