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看!周末在沈阳铁西百年老厂区有露天电影

首页>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22-10-21

  老伙伴们,还记得七八十年代,饭都顾不上吃,坐在小板凳上等着看露天电影的感觉吗?《地道战》《地雷战》《英雄儿女》……百看不厌。

  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坐在开阔的露天地儿,头上是星空,手里拿着洋柿子,和大家一起看电影是什么感觉吗?

  7月31日起,沈阳“铁西消夏季”在百年老厂区带你找“感觉”!

  7月31日——8月31日期间,每周五、六、日19:30——21:30,在铁西区北一路和启工街交汇处的奉天工场院内,免费为市民播放电影。

  奉天工场内,高耸的红砖烟囱、老工厂的生产机器、宽阔的老厂房……仿佛在诉说着历史与辉煌。在绿荫荫的草地上感受着夏夜微风,静静的观看一场露天电影,带您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奉天工场项目负责人武迎秋介绍,奉天工场所在的区域始建于20世纪40年代,最初名为大信洋行奉天工场,后成为沈阳冶金机械厂。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企业搬迁至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奉天工场”就是在这个厂区的基础上改建的,是如今铁西区老厂房中保留最完整、占地面积最大、建筑风格最具复古工业风的园区。 

 

  据悉,奉天工场露天电影可容纳观影人数300人,如观影当日下雨,将在有着50年历史的奉天工场俱乐部内播放。本周五播放《战狼2》、周六播放《建国大业》、周日播放《开国大典》。每周放映影片安排将在园区门前公示牌公布。同时,市民可扫描二维码关注奉天工场微信公众号,随时了解每周影片播放安排。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观众需按规定佩戴口罩、出示“辽事通”健康码并配合测温。(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