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宜州情”文艺晚会在锦州义县举行

首页>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3日晚,由锦州市文化演艺集团(锦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义县县委、县政府主办,锦州市京剧团、锦州市歌舞团、锦州市杂技团、锦州市群众艺术馆(锦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千年逢盛世 壮美宜州情”主题文艺晚会在锦州义县大凌河国家湿地公园上演。

 

京剧节目《祖国万岁》

  10月3日,“守望千年奉国寺——辽代建筑遗产保护传承研讨会暨第五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推介活动”在锦州义县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辽代建筑遗产保护与传承。当晚,与会专家学者与当地群众一同观看了“千年逢盛世 壮美宜州情”主题文艺晚会。

  整台晚会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建筑文化遗产义县奉国寺兴建一千年为契机,展现义县城乡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锦州市以及义县的二百多名演员参加演出。

  晚会上,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节目精彩纷呈,比如:歌舞节目《鼓韵盛世》《社火情》《壮丽航程》《道德之花处处开》《美丽家园》  、京剧节目《祖国万岁》、诗朗诵《庄严的承诺》、琵琶弹唱《赞义县》、情景杂技《大山芬芳》等。(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