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辽宁省“声之韵”新年音乐会暨中外经典歌曲专场音乐会举行

首页>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22-10-21

  12月21日晚,2021辽宁省“声之韵”新年音乐会暨中外经典歌曲专场音乐会在辽宁大剧院上演。 享誉中外的著名歌唱家携手十多位辽沈歌唱家共同唱响新年歌声。

沈阳音乐学院交响乐团

  当晚网络直播观看人次突破32万。

晓君、朱晓红等演唱《奉献担当》

  本次音乐会在交响乐《火把节》热烈欢快的音乐中拉开帷幕。音乐会曲目丰富形式多样,让观众大饱眼福,一场真正的听觉盛,其中《我亲爱的爸爸》《斗牛士之歌》《乘着歌声的翅膀》等西方音乐作品,典雅抒情,充满了西方古典音乐的唯美与浪漫;《我为祖国献石油》《延安颂》《长江之歌》《乡音乡情》《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在那遥远的地方》《跟你走》《七月的草原》等中国音乐作品,更有新颖的男女二重唱《哦,我的大东北》《我像雪花天上来》,女生三重唱《为祖国干杯》,还有抗疫获奖歌曲《奉献担当》感染了在座的所有观众,以上这些曲目表达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与祝福。展现中华儿女,热爱伟大祖国,讴歌伟大时代,奉献一切的精神。这些曲目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令观众领略到中西方音乐的激情,碰撞与完美交融。

刘航演唱《跟你走》

王志昕(左)和李优演唱《我像雪花天上来》

  特别是王志昕和李优的演唱的《我像雪花天上来》给观众带来了东北地域文化气息。

  音乐会丰富精彩的演唱形式,女高音独唱、男低音独唱、男中音独唱、最美男高音独唱、二重唱、三重唱等。激昂慷慨或悠扬婉转,使我们听得如痴如醉深深地沉浸在歌声的优美与震撼之中。台下掌声,经久不息。交响乐团的演奏激昂,洋溢热情、雄伟,观众喝彩声、掌声不断。

迪里拜尔演唱《乘着歌声的翅膀》   

  本场音乐会由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沈阳音乐学院联合主办。   

梁莹、胡坤、刘博演唱《我祖国干杯》

  (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