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汇集文艺力量助力抗疫

首页>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22-10-21

  2021年开年以来,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的号召下,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艺”抗“疫”公益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发布短视频的形式,对全市抗“疫”工作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

   

   

   

  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集中了所属演艺中心各大院团力量,带队组建成9个文艺创作小组,创编反映抗“疫”主题的文艺作品。为了把作品更快、更有效地推广出去,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注册了视频号,由擅长新媒体技术的青年演员,指导大家共同录制反映沈阳抗击疫情的短视频。与此同时,来自全市的知名艺术家、作家、诗人等百余位文艺战线工作者纷纷参与到这支队伍中来,用京剧、东北大鼓、相声、评书等20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抗“疫”故事,讲述抗“疫”真情。特别是沈阳曲艺团充分发挥了“文艺轻骑兵”的优势,创作了评书《暖心大姨你在哪》、群口快板《铿锵沈阳人 牛气满乾坤》、东北大鼓《画扇面》、说唱小品《母女情》等多个反映沈阳抗疫过程中感人故事的原创作品,以轻快的节奏和接地气的语言、幽默乐观的艺术气质,获得网友大量点赞。截至目前,演艺中心各院团已在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上发布了120余条短视频,这些短视频被数十家主流媒体转发,浏览量突破10余万次。

   

  

  (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