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云上·艺术课堂”今日上线

首页>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22-10-21

  沈阳市铁西区文化馆“周周大讲堂”活动作为铁西区文化品牌之一,广受区内外文艺爱好者的好评,每次授课都有很多市民前来。为了进一步扩大课程的受众面,方便文艺爱好者自由学习,经过紧张筹备,铁西区“云上·艺术课堂”于1月20日正式上线,无论身在何地,打开手机就可以足不出户“云上”听课。

  铁西区文化馆邀请艺术家录制教学视频,针对百姓和艺术爱好者群体,采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艺术表达和教学形式,进行全民艺术欣赏和普及。

  文化馆馆长赵艳洁介绍,“云上·艺术课堂”是系列的课程,包含美术、书法、剪纸、声乐、舞蹈等艺术门类。2021年计划每周推送4个教学视频,每个门类预计能够推出30个教学视频。  

  20日首期上线的课程分别是“云上·书法课堂”第1讲,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铁西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伯绍刚主讲的《米芾行书尺牍 ——淡墨秋山诗帖》和“云上·摄影课堂”第1讲,由中国工业摄影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张勇老师主讲的《‘泼雪’的拍摄技术要领》。

  铁西区文旅体中心副主任王荣巍说:“‘云上·书法课堂’系列课程是铁西区为满足群众对艺术的渴望,整合区内外文艺资源,专门为百姓精心打造的艺术课程,我们想让‘云上’成为‘艺术梦想开始的地方’,让更多的人接触艺术、走进艺术、爱上艺术。”

  据了解,艺术爱好者可通过登录铁西区文化馆网、铁西区官方抖音账号“铁西发布”、铁西区文化馆美篇三种方式参与学习。

  这个冬天,作为爱美的沈阳人是不是应该拍一张“泼雪”照片留作纪念,也让南方的小伙伴们羡慕一下呢。怎么能拍出惊艳的“泼雪”照片呢,就来铁西区“云上·艺术课堂”学习学习吧。(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