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给孩子们上节印刷体验课

首页>文化惠民>书香辽宁 >>正文    发表时间:2023-08-15    责任编辑:钱 雪梅


  六一儿童节前夕,朝阳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走进波罗赤镇中心小学图书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印刷体验课,为孩子们献上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古代印刷术的成果,朝阳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以浅显易懂的故事形式,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古代印刷术的故事,活字印刷的由来和发展,以及印刷为知识的传播带来的影响等。
  同时利用印刷教具在现场为学生们演示了活字印刷的过程。孩子们分组进行了印刷体验活动,排版,刷油,拓印,忙的不亦乐乎,他们看到自己印制的一张张作品非常开心。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体验到了古代人的智慧,通过排版既新学会了新古诗,又了解了古代书籍的形式,体会到了书籍的来之不易,更加爱护书籍。
  据介绍,这次体验活动是朝阳县图书馆组织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身边的传统文化。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