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农民有了一技之长,成为“有证的人”

首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1

  11月7日一早,铁岭凡城惠工综合服务中心门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铁岭县及周边地区的百余农民正在等待领取技能证书。“今年我们这里免费开展了三期技能培训班,这些农民都参加培训并获得了技能证书,今天都是来领证的。”凡城惠工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成介绍说。 

a3c2d3d365db450d.jpg

  多年来,为了促进失地农民和下岗职工就业,铁岭县依托凡城惠工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249个职业技能培训班,参与培训的农民达到15000余人。今年,铁岭县、凡河镇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根本落脚点,陆续开展技能培训班,培训150人,并在培训结束后为合格的学员发放技能证书。 

d849e185cf93fddf.jpg

b493ccbf4c6b2a4b.jpg

  铁岭县凡河镇杨威楼村村民姜国库当天领到了由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电工职业资格证书,这份证书对于他来说特别及时。“之前当电工都是干一些零活,根本无法保证每天都有活干,现在俺已经应聘了全生活小区的物业人员,有了这个专业证书,俺就可以成为有保险的正式员工了。”姜国库十分开心地说。 

  据了解,当天中心共为118名农民学员颁发了职业技能证书,专业涉及电工、母婴培训、养老护理等三类。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