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技能,铁岭农技人员热衷学习现代农业技术

首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1

  连日来,铁岭市分4期在辽宁职业学院开展现代农业技术培训,集中组织全市基层农技人员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服务能力。 

  为做好人才培训工作,铁岭市农业农村局、辽宁职业学院精心制作学习方案,从种植业、农机、畜牧兽医3个方面系统地为基层农技人员传授新知识、新技术以及新机具的使用方法。培训班还特别设置了参观考察课程,带领学员实地参观学习。

  来自昌图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学员邱振山经过畜牧班培训后,收获颇丰,他说:“这次培训,我学习到了肉牛、蛋鸡、生猪的饲养方法,人畜共患寄生虫病的防治以及猪场生物安全等,更新了老观念,开阔了新视野。” 

  据了解,铁岭市从2014年开始开展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工作,培养了一大批基层农技人员。今年,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班共有475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他们将在保障主要农产品安全生产和有效供给的同时,不断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