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庄村 炕头学堂——小炕头年味浓 红红火火庆新春

首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1

  小炕头,庆新春。1月16日,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县新台子镇八里庄村马春利家里又热闹了起来。

  传统文化宣讲员姜波带领大家重温了传统文化剪纸的悠久历史。
  大家纷纷跃跃欲试,跟着老师学起了剪纸。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刘冬梅13岁学习绘画、剪纸,2000年研修于中央美术学院民间美术研究室,系主任乔晓光的得意门生,近年来在自己认真创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做了很多有益尝试并取得较好回报,为铁岭乃至于辽宁民间剪纸艺术的学术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繁荣贡献了力量。2011年至2016年连续在民协剪纸艺委会对基层剪纸培训,指导工作,义务教授学员为社会捐赠剪纸作品精品多件次。

  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刘冬梅(笔名:鑫琳)主动加入到炕头学堂宣讲志愿者组织中担任剪纸文化宣讲志愿者教大家学习剪纸。

  大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欣赏了刘老师带来的剪纸作品。

  每日金句宣讲志愿者杨彦斌为群众诵读金句。

  “节日期间严禁大操大办....”伴随着理论宣讲志愿者、村第一书记杨春江的诵读村规民约,八里庄村炕头学堂又拉开了序幕。
  来源:文明鞍山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