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交通安全课堂走进村屯,助农防疫保春耕

首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1

  眼下,铁岭各地都进入到春耕备耕的关键期,铁岭县交警大队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宣传两手抓,聚焦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大力开展农村宣传活动,助农防疫保春耕。 

  随着疫情防控风险等级降低,复工复产的开始,农村地区人员出行量增多,铁岭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村屯、农家院,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民警利用乡村“大喇叭”、口头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村民们讲解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农村群众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d095d0d716749e83.jpg

  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民警们还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利用手持“小喇叭”宣讲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提醒广大村民,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大家没事尽量待在家中,做到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不闲聊,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