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村民农家书屋里迎新春

首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19

  1月16日,盘锦市大洼街道小堡子村村民曲明星早早赶到村里农家书屋领春联和字画,其间还抓空练习演出时的歌曲。春联福字高悬,满眼笔墨书香,身处其中的曲明星觉得这道“文化大餐”格外有味道。

  当日,盘锦市大洼区“农家书屋里过大年”之文化大集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精心设计了“新春送福”“幸福年、读书乐”“晒村宝、阅相会”“群众是主角、唱戏迎新春”等多个版块,通过文化宣讲、文艺表演、儿童故事会、社会化公益捐建等,给当地村民送上一道“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下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省首届“乡村阅读榜样”陈振向大家分享阅读体会,鼓励村民们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盘锦市全民阅读品牌“杨易叔叔讲故事”走进书屋,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故事会。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亮相,博得阵阵喝彩。曲明星说:“农家书屋里过大年,有年味儿,更有文化味儿。希望这样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活动每年都能举办。”

  新岁序开,书香萦怀。连日来,在大洼区二界沟街道中央屯社区、王家街道华桥村、新开镇铁南村、清水镇大清村、西安镇小亮沟村等地,“我们的节日·春节”农家书屋里迎新春“送万福 进万家”主题活动相继开展;在双台子区双盛街道常家村,农家书屋组织春节大集活动同时,结合村里香菇产业发展,开展了香菇培育科技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棚农科学种植水平。盘锦全市281个农家书屋、166个社区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举办春节读书活动,实现共建共融共享,在全市城乡营造了文明盘锦过大年、笔墨书香来相伴的节日氛围。

  农家书屋是建强宣传文化阵地的重要工作,是全民阅读在农村的主阵地。盘锦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负责人说:“通过城乡手拉手,邀请各类阅读榜样进行推广,利用多元化的活动形式使农家书屋更具烟火气、更蕴乡土情,切实助力了乡村阅读推广走深走实,也使‘农家书屋过大年’日渐成为盘锦市群众性主题阅读活动的品牌。”(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