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就业服务“赶大集”,岗位送到家门口

首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20

  赶大集、办年货,春节临近,最热闹的地方要属农村大集了。1月17日,在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于寺镇大集,阜新市人社局、阜新县人社局共同摆摊送起了岗位,面对面推荐工作,解答就业政策,搭建就业平台,摊位前吸引众多求职者围观咨询。

  据介绍,本次招聘活动以“就业岗位赶大集、精准服务零距离”为主题。旨在借助劳务用工及就业群体赶集高峰时机,为有就业意愿的富余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脱贫及低收入人口、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就业机会,满足区域内外各类企业单位用人需求,为年后生产复工做准备。

  “原来我一直在外地打工,看着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企业也越来越多,准备在家附近找份工作,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正巧今天赶集有招聘会,我在简章上看到了合适的岗位,回家我就跟他们联系一下去企业面试。”前来赶大集的王大姐高兴地说。

  活动中,域内外3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27个,吸引本镇及周边乡镇1000余人进场。招聘现场共发放用工手册1000份、宣传品500份,解答咨询3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36人次。热气腾腾的招聘大集,把政策和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更精准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零距离交流平台,促进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真正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