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靠山镇:戏冰雪、看大戏、品美食、过大年

首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4-02-04

  2月2日,北方小年。为烘托节日氛围,展示新农民风采,辽宁铁岭开原市靠山镇党委政府在辽北最美冰瀑景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冰雪、看大戏、品美食、过大年”龙年联欢会。

开场热舞

  由村民担主角,身边人演身边事。随着一段热场舞蹈之后,四道村的蒋玉新登台表演的二人转小帽,即刻将现场氛围活跃起来。柴河村的刘通和郝洪海,一个1996年出生,一个1959年生人,两人相差近40岁,他们以亲身经历联袂表演的《家乡的变化》,充分见证了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巨变。

模仿秀《猴哥八戒》

  在舞台上,这些村民演员以自己的视角,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对新时代的赞美。包括激昂的独唱《此处省略一万字》,婉转的二人转小帽《江北送情郎》,都让人感受到了村民们内心深处的喜悦与自豪。

  据介绍,为准备这场联欢会,各村党支部精心组织,共推选了21个优秀节目。从深情朗诵《家乡的变化》,再到充满幽默的模仿秀《猴哥八戒》,每个节目都凝聚了村民演员的心血与汗水。演员们的演技虽非专业,年龄跨度也从15岁到66岁,但表演却充满真挚、热情,足以引起共鸣。

观众在最美冰瀑中欣赏表演

  最后,由镇政府工作人员表演的压轴舞蹈《科目三》,以其独特的创意和精彩的演技,将整场联欢会推向高潮。只见舞者们身着东北特色服装,以热情洋溢的动作,生动展现了“中国彩色苗木之乡”的精神风貌。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