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当“村晚”遇上大集 热闹非凡

首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4-02-06

  2月4日,“大地欢歌迎新春 五谷丰登庆丰年”全国春节“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祝家大集精彩上演。当“村晚”遇上大集,现场热气腾腾的年味扑面而来。

  祝家大集始于1926年,2021年12月迁至祝家粮库院内,成为乡村文化创意区及东北粮仓文化打卡区。本次全国春节“村晚”示范展示活动,选择在了祝家大集举办,现场文艺爱好者、非遗传承人与逛大集的百姓一起营造出了热闹喜庆的新春景象。

  本次春节“村晚”示范展示活动集非遗文化、民间艺术、乡村旅游、公共服务等元素于一体,展示出独特了的乡村文化和传统文化魅力。当天,现场举行了2024年全国春节“村晚”示范展示点揭牌仪式。

  祝家街道的百姓们将自己擅长的歌舞、说唱、戏曲、非遗、武术等多元化文艺形式,汇聚为一场精彩别致的“村晚”。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