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整治农村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首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辽宁省丹东市坚持节日不松劲、整治常态化,压茬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今年以来,全市清理农村生活生产垃圾31824.7吨,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1090吨,乡村“颜值”进一步提升。

  年初以来,丹东市组织各地充分发动群众,利用元旦、春节前后的冬闲时间,开展“迎双节·净家园”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活动。东港市以路域、河道周边、村屯周边为重点,集中解决农作物秸秆、秧棵、农膜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问题。凤城市紧紧抓住“两节”期间垃圾易出现随意倾倒问题,“清”“管”并举,全力消除垃圾清运中的盲点、疏通堵点、清理难点。宽甸满族自治县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户的房前屋后,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引导农民干干净净过大年。市内各区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保洁员、志愿者和群众参与整治净化行动。

  截至目前,丹东市共动用清运机械和车辆9200台次,出动人员3.2万人次,掀起了农村环境整治的热潮。与此同时,丹东各地进一步强化督导和暗访,发现问题形成清单,限期整改,确保环境整治工作“量”和“质”双提升。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