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1877名青年突击队员疫情防控战一线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急难险重冲在前,团员青年有行动。连日来,葫芦岛广大团员青年以“县区+单位”为发动主体,在市直机关、各县(市)区、企业、青年文明号单位、高校均成立突击队。截至目前,已组建114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1877名青年参与其中。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前线,服务所在地区的物流配送、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应急与爱心服务保障、城乡社区防控防治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团员青年的力量。 

666571755015c793.jpg

  面对临床一线防护用品告急,防护服紧缺的难题,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不等不靠。儿科分队的7名队员,放弃休息时间,用一次性床罩抓紧赶制简易隔离衣。“虽然我们制作的隔离衣达不到防护服的标准,作为日常非一线的防护还是可以的。”分队长王欣慰说,“社会各界在帮我们募集物资,作为一名青年突击队员,也要力所能及利用现有条件制作物资。”青年突击队员从家里搬来简易缝纫机,通过个人关系联系专业裁缝帮助剪裁。目前,葫芦岛市这支青年突击队,已制作隔离衣百余套。除了科室急用外,其余全部送给医院的导诊台、火车站体温检测站的同事们。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