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呼吸机防护服消毒液……寇志勇的爱心捐赠清单越来越长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2月12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工商联副主席、民营企业家寇志勇向阜新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两台无创呼吸机,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一台呼吸机。春节以来,寇志勇的捐赠清单越来越长,如今已捐赠价值近4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 

1033144337735318.jpg

左三为寇志勇

  自疫情发生以来,寇志勇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动态,当得知阜新县缺少抗疫物资时,他便千方百计寻找无创呼吸机、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各种医用物资的采购渠道。生意伙伴、亲戚朋友、微信好友,凡是能想到、联系到的,他都逐个联系。联系货源、下单采购、捐赠物资,这些事儿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主要内容,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寇志勇把采购的6200只医用防护口罩、10套防护服、135箱酒精、12个耳温计、25箱消毒液、560件军大衣、6000桶方便面、18箱榨菜等陆续送到阜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红帽子、八家子等8个乡镇以及医院及派出所等单位,源源不断地为防控一线人员提供“武器弹药”。

  寇志勇是土生土长的阜新人,近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累计捐助公益事业的物资价值近60万元。在抗击“非典”疫情、资助农村贫困户、帮助贫困学子上学等公益活动中,他都慷慨解囊,充分展现出一位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的风采。寇志勇说:“作为阜新市优秀政协委员和阜新县优秀人大代表,阜新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和阜新市税务局义务监督员,自己一定要尽职尽责,对得起各种荣誉,把社会公益事业坚定不移地做下去。”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