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孙家兴:“抗击疫情我要冲锋在前出份力!”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在卡点检查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给大家多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同时要照顾好自己。”“妈,我知道了!”2月16日,天刚蒙蒙亮,孙家兴走出家门,和父母匆匆道别…… 

0c330608416d64bd.jpg 

  今年20岁的孙家兴家住新宾满族自治县新宾镇,是合肥工业大学大二学生。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请战疫情防控一线,孙家兴对记者说,“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尤其是志愿服务,不仅需要我这样的人去做,更需要我们这代人齐心协力。患难时期就是大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这时,我要冲锋在前,尽自己的一份力。”

6a47c89a9ea3c649.jpg

  孙家兴所在的二道街小区是一个80年代的老旧小区,人员密集,且小区外来人口较多,人员流动性大。这无疑给小区卡口登记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孙家兴仅用了3天时间就记清了所负责的区域楼号,麻利的动作、精准的工作,配上他那温暖阳光的微笑,小区的住户很快就记住了这个90后的大男孩。

15c94682bd76d060.jpg

  和住户关系好了,孙家兴的工作也好开展了,“大娘今天路滑别出去了,你缺啥我帮你买”、“阿姨您的口罩呢,现在特殊时期出门得带口罩”,孙家兴的话老百姓愿意听,也愿意接受。“年轻人有活力,有了孙家兴,我们的工作好干了不少”社区书记黄海涛说。 

  一天下班,孙家兴回家路过一个小区卡口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有一张未收起的通知单,当时外面正下着雪,旁边又不见工作人员,孙家兴连忙把单子收到桌子里,并通过志愿者群和该卡点的工作人员联系,找到了通知单的主人,并把通知单送到居民家中。 

  孙家兴一个“90后”阳光大男孩,他用青春活力和满满的正能量,书写了青年人的责无旁贷与奋发担当。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