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学生志愿者每天登记千余车辆人员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2月22日一早8时许,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的大一学生朴胜林从自家的床上醒来,盯着天花板忽然笑了起来。 

  这是这个假期,朴胜林难得的自然醒。此前的20天,他每天都要早早起来,到本溪三家子检查站做一名防控志愿者。

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的大一学生朴胜林在值守工作中。

  2月21日,检查站撤销,他也终于恢复了自己的学生身份。 

  “我高兴,不是因为不用去当志愿者啦,我一直盼着检查站的撤销,因为这意味着疫情正在好转;这不正是当初设立检查站的目的么。”朴胜林说。 

  朴胜林是一名“00后”的年轻人,是武警定向培养的一名士官生,现在就读于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每年假期他会回到本溪市高官镇三合村的家里,陪爷爷奶奶的同时也在进行自己的假期学习。 

  今年寒假,新冠疫情忽然严峻起来,当他在新闻里了解到了相关情况,看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投身于防控疫情的队伍当中,他坐不住了,于是便有了当名志愿者为自己家乡做点事情的想法,他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一致同意,决定就地就近在村里三家子检查站做一名志愿者,同镇村干部、党员一起,站在了全县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三家子检查站是本溪县和高官镇的西大门,是省304国道和市县交汇处,也是全县的重点防控卡点,每天经过的车辆(人员)都在上千台(人)次以上,朴胜林的工作就是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对不是本溪县人员进行劝返。 

  每天值守8小时,凛冽寒风,对于这个“00后”的小伙子来说,相当于是个极限挑战。 

  面对有些脾气暴躁的司机,朴胜林耐着性子做好宣传;对于疫情期间依然出门下乡的村民市民,朴胜林都努力劝返。这样的工作,他坚持了近20天。

  在学校,朴胜林也是一直积极要求进步,刚入学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经历了这次疫情,朴胜林的感触更深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成效明显。我对党更加有信心,我更加迫切地想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到正式开学回到学校,我还要继续苦练本领,磨炼意志,在党需要我时冲锋在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