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百姓出行的守护者,也是城市最美的风景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他们,是百姓出行中最常接触到的职业;他们,始终坚守在这座城市的交通命脉;他们,无论严寒、酷暑、黑夜或黎明,都用自己的节奏守候着这座城市。作为公交车和出租车驾驶员,他们用一个个平凡的举动,一件件暖心的善举,让文明之花绽放沈城。

  发现价值不菲新手机,的哥充电后找失主“送货上门”

  谭文利,一名夜班出租车司机,也是沈阳雷锋龙腾车队的一名成员。前段时间,他在车上捡到了一部价值不菲的新手机。谭文利回忆说,当天夜里,在东方斯卡拉我拉上三位年轻人到长江街巴山路,她们下车后又上了一位女乘客到西部酒城,女乘客下车后,我看到了后座上有一部崭新的手机,当时是关机状态。 

  手机没电关机,无法跟失主取得联系,谭师傅很着急。凌晨三点收车后,他没有回家而是去了一家抻面馆,借了一个充电器将手机充上电。手机开机后,失主打来电话。谭师傅跟对方说:“我是出租车司机,电话我捡到了,你不用着急,明天给你送过去。” 

  第二天,谭师傅将手机物归原主。失主激动地说:“这是我花5800元新买的,原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遇到好心的哥,特意将手机充电让我找到,还‘送货上门’,我特别感动。” 

  落在公交车上的书包找到了,小朋友送口罩表感谢 

  “感谢您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帮我找到了书包,里面有平板电脑和陪了我三年的毛绒小狗,如果丢了,我就上不了网课,当时我急得哭了一下午,幸好有你,好心司机,让我感受人间温暖……”这是朝阳一校四年二班的李雨晗同学为302路公交车驾驶员写的一份感谢信。 

  近日,302路驾驶员吴佳在行车过程中,发现一个红色的小书包,里面装有水杯、玩具狗,还有一部ipad。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车队管理人员发动所有员工转发朋友圈扩散信息。没多久,失主找到了。原来,刘女士的女儿跟姥姥乘坐302路公交车将背包忘在了车上,发现后,女儿急得直哭,姥姥也非常自责。但让她们没想到的是,在询问302路公交车队时,背包被司机捡到了。

  随后,刘女士带着锦旗来到车队,她的女儿还亲手将一盒医用防护口罩和一封感谢信送到驾驶员手中,小女孩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好心人的感谢!

  守护百姓出行,用心点亮城市

  采访中,无论是出租车驾驶员谭文利还是公交车驾驶员吴佳,他们都表示,自己做的不算什么,只有乘客放心,他们才能安心营运。通过这样的事,他们也感受到作为一名驾驶员能为沈城百姓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光荣与快乐。

  公交车和出租车驾驶员,都是一座城市很普通的存在,也是一座城市关键的存在。他们都是城市的名片,作为百姓出行的守护者,这些驾驶员用实际行动捍卫了车厢内乘客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他们的故事就像他们的人一样朴实无华,却能感动你我,点亮城市。

  来源:指尖沈阳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