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高一初一和小学六年级返校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继高三初三、高二初二两批学生顺利返校后,6月1日,沈阳市高一、初一和小学六年级及部分中职学校顺利返校复学,涉及学校601所,学生162573人,教职员工19423人。

  学生返校复学

  老师“比心”送祝福

  6月1日早7时许,沈阳市和平区望湖路小学门前,一部分六年级返校学生提前来到学校,迫不及待地想早早看到老师和同学。

  “校童向学日久违,忽听心愿化春归,书声琅琅破疫霾,望湖无处不芳菲。”教学楼挂着巨型条幅,大大的“归”字和学校送给孩子们的诗句十分醒目。学校老师提前布置,用五颜六色的气球做成“隔离带”,为“六一”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老师们着盛装迎接着每位返校的学生,特别的日子里,师生间久别重逢后的问候方式也很特别,“将心比心”老师们对每位入校学生比出爱心手势,并送上问候和鼓励,“同学你好,欢迎返校!”

  充满仪式感的返校,让家长和孩子们很是感动。孩子复学也让家长们十分高兴,陈女士与小儿子一同送女儿返校,她说:“终于盼到开学了,全家都很高兴,这几个月,老师很辛苦,每天给孩子们批改作业都到晚上十点多,在学习上家长能做的有限,我就只能嘱咐孩子写字用力些,这样拍照清晰点,老师批改起来也能看清楚。”

  6月1日,对郭焕奕同学来说意义非凡,“六一”也是他的生日,能够在生日当天返校,郭焕奕觉得这个“生日礼物”是他最想要的,想到不久即将小学毕业,就要与老师和同学们分别,郭焕奕忍不住流下了不舍的眼泪,他将自己对班主任老师的感激之情写在了红色心形彩纸上:“金老师用自己六年的时间培育了我们,感谢有您……”

  六年四班的宫瑀晗和郭思萌两个好朋友终于在开学日见面,两人戴着写有“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春暖花开 国泰民安”字样的口罩,表达着自己的祝愿。“太久没回学校,真开心,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能摘下口罩。”宫瑀晗说。

  沈阳市和平区望湖路小学校长刘文介绍,为了迎接首批返校学生,学校将开学日的主题定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返校后的主题班会还围绕“中国精神”和“十年之约”进行。

  望湖路小学在复学第一课将对学生进行“七步洗手法”“咳嗽礼”等在校防疫知识辅导。

  佩戴智能体温提醒器

  实现24小时检温

  从常规防疫到高科技防疫,借助科技的力量,从人员及工作管理、环境改善、应急管理等方面提高校园疫情防控能力。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采取“双轨制”防疫,除常规测温、消毒等方式外,高一学生返校后,会收到学校送上的“特别礼物”——智能体温提醒器。

  学生将智能体温提醒器贴身携带,通过智能系统可实现24小时体温监测,历史体温数据查询和发热提示等功能。无论学生走在校园哪个区域,都可实时测温。

  在学生上学、放学、就餐等方面,学校均实行“错时”。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校长杨文生介绍,课间活动每个年级间实行分区域活动,不同班级学生在教学楼按照不同的路径上下楼,彼此间保持规定距离。

  “高一学生复课后,课堂教学方式将调整,强调增加师生互动,老师在课堂上多提问,学生要多发言,发挥课堂教学的优势。”杨校长介绍。

  开学第一课:防疫常识+爱国主义教育

  沈阳市实验学校将延续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时的导师制,任课教师继续做学生的包保导师,负责跟踪学生的学业情况、心理情况及身体健康情况。

  沈阳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佟妍表示:“新冠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人民的团结,看到了中华民族的责任和担当。学校要将抗疫精神渗透到每个学科教学中,让抗疫精神像女排精神、航天精神那样激励同学们成长。尤其重点突出学校心理学科和体育学科的开学第一课的设置,强化学生身心健康的培养。”

  为此,学校利用学生开学复课之初,准备举行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活动,组织一次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升旗仪式让同学们学会感恩,感谢为了复课而付出诸多努力的各行各业的英雄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