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来沈老人地铁站跌倒 东大校医暖心送老人回家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丹东来沈老人地铁站楼梯跌倒,东大校医伸出援手,为老人检查身体情况,并暖心陪伴老人一个多小时,安抚老人情绪,还将老人送回了沈阳亲戚家。这让在异乡的老人感到了别样的温暖。

  日前,沈阳的最高温度已超30℃,68岁的王廷威老人仍顶着大太阳来到东北大学医院,他还带来了一面写有“行善积德,大爱无疆”字样的锦旗。面对接待的工作人员,王大爷一直反复强调,“一定要亲手把锦旗交到夏颖校医手中”。

东北大学校医夏颖收到了老人送来的锦旗。东北大学供图

  原来,在上个月,王大爷陪着生病的老伴赵玉兰从丹东的家中前往盛京医院住院治疗,在沈阳铁西广场地铁站准备乘坐地铁时,由于年岁已高,行李沉重,王大爷站立不稳从楼梯上跌落下来不能起身。

  夏颖恰巧也准备乘坐地铁,见到王大爷躺倒在地,立即上前检查他的身体状况:意识清楚,心率快、脉搏有力,自觉头晕严重。夏颖找到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借来血压计,给王大爷测血压和心率,虽然血压和心率都很高,但经询问得知王大爷没有心血管病史,判断血压和心率为应激性增高。

  夏颖陪在王大爷身边,安慰老人,“没有大问题,休息一下就没事了。”她不时平复老人的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同时监测血压和脉搏逐渐平稳。1个多小时后王大爷基本恢复正常,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意外情况,夏颖将王大爷送至沈阳亲属家中。到了以后,夏颖又为王大爷测了血压、心率,一个多小时后,待王大爷情况稳定夏颖才准备离开。

  王大爷向夏颖要联系方式,但夏颖始终不肯说。王大爷拦住夏颖,“要是不告诉我,我今天就不让你走。”不得已,夏颖才告诉王大爷自己是东北大学的一名校医,叫夏颖。

  “我没想到在异乡,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义无反顾地给我帮助。”在地铁站收获的善意让王大爷和他的家人在异乡感到温暖。“她是我的救命恩人,虽然过去了这么多天,我必须要当面感谢她!也要感谢东北大学培养了一位这么好的员工!”回想当时的情景,王大爷的话语里充满感激,他的老伴也在微信中写到:“感谢你,一生忘不掉最需要时的帮助。”

  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事儿,30分钟的地铁行程,比平时多用了3个小时,但在夏颖看来,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自己所做的事情也是出于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能。“并且看到老人一切安好,让我感到非常高兴”。(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