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志愿者刘大妈硬核喊话火爆网络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刘大妈和她的“大喇叭”。

  近几日,大连市正在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就在这紧张的特殊时期,一段大妈喊话的视频经过大家的不断点赞、转发、评论瞬间红遍网络。而大妈的硬核喊话,更是让大家在严肃的防疫工作中,得到了片刻欢愉。 

  大妈硬核喊话火爆网络 

  很多大连网友最近可能都看过这段视频:一位大妈手持扩音器,中气十足地喊着:“没核酸体检的(人),带着身份证,上社区门口体检!”大妈的海蛎子口音、大嗓门和负责任的态度都获得了一众网友的好评,尤其是她一句有着雷霆万钧之势的“上社区门口体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视频也因此被频频转发到各个短视频平台上。很多网友在视频下点赞评论:“就喜欢这嗓门,亲切!”“防疫也有她们的一份功劳!”“热心肠、负责任,为大妈点赞!”……甚至有网友开始猜测这位大妈的真实身份,有人说她是大连市区的,也有人说她是旅顺的,还有说她是金普新区的。

  热心提醒核酸检测,意外成网红 

  近日,经记者多方打探,终于找到了视频中这位硬核喊话的大妈。她叫刘翠琴,今年68岁,是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的居民,同时也是盛滨花园小区的一位楼长,她做社区楼长已经有将近20年的时间。

  刘大妈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志愿者,当看到小区里刚开始做核酸检测时,居民并不多,心里非常着急。于是便拿着扩音器,挨个居民楼喊话,而情急之下也把“来社区门口核酸检测”喊成了“上社区门口体检”。但也正是因为这算不上失误的小失误让网友们看得十分开怀。

 

视频中刘大妈的喊话获得网友点赞

  能成为网红,刘大妈也很惊讶,没想到自己在68岁的时候居然成为了一名红人,而且还是以这么硬核的方式。当记者问刘大妈出名之后有什么感受时,她笑着说,出不出名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喊话能让大家下楼做核酸检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刘大妈患有静脉曲张的老毛病,在几个月前还曾摔倒伤了脚,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挡她抗击疫情的步伐。不仅是硬核喊话,在日常的宣传、楼道消杀工作中,都能够看到刘大妈的身影。当看到刘大妈喊话的视频时,在欢笑之余更要向刘大妈致敬,向千千万万和刘大妈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感谢他们为大连战“疫”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来源:大连晚报 半岛晨报39度视频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