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唯一!这个沈阳人被国家交通运输部点名!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太激动了!沈阳阳人王振入选全国最美公交司机!你坐过他的车没?

  10月11日,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望城举行,正式发布100名“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名单。

  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自2019年8月启动,经过各省(区、市)选拔推荐,活动组委会资料审核、专家初评、媒体公示、网络投票、专家终选,最终推选出100人为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其中辽宁省唯一入选的就是咱们沈阳人——王振。

  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宣读安全驾驶、优质服务倡议

  来,认识认识咱沈阳人王振!

  王振,1987年出生,东北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沈阳地铁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96路公交车驾驶员,沈阳市特等劳动模范、五星级驾驶员。

  “等我长大了就开路过家门口那路公交车,天天接妈妈上下班。”成为一名公交车司机,是王振儿时的梦想。

  2007年,王振成为一名公交车保修工,经过三年的刻苦学习,他深入了解了公交车的性能,练就了一手好技术。2010年3月,王振转岗成为一名公交车司机,从一个青涩的客运新兵起步,稳扎稳打,耐心服务,如今王振已成为沈阳公交行业的一名旗帜性的优秀驾驶员,得到乘客的认可和称赞。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

  在王振的车上,有他用爱心守护的“家”。王振把公交车当成了自己的“家”,把乘客当成了自己的“家里人”。

  十年来,王振把公交车当成“家”来经营,干净整洁的蓝色座套、窗花、车棚顶的红花绿叶小装饰,处处洋溢着贴心和温馨,张贴“回家”主题海报,添置坐垫、应急雨伞、急救包、扶老携幼、帮乘客夺回被偷财物……每一个不经意的小点子都体现出王振的良苦用心。

  在王振的车上,除了针线包、急救箱、天气预报版等方便乘客的物品,还有免费的WiFi设施、手机热点、口罩等个性化服务。

  每到节假日,王振都会将自己开的公交车进行装扮,让乘客在坐车时,也有一个好的心情。

  辽宁的唯一!沈阳的骄傲! 为你点赞!(沈阳网)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