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全国的背影”走进“暖心守望小屋”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12月30日10时,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志愿者临时休息板房。室外气温-14℃。板房窗户凝结了厚厚的窗花。志愿者刘景坤、王红丽透过窗花,不时地眺望前来运送物资的车辆。

      12月24日,央视新闻一张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26号楼志愿者刘莹辉坐在室外日夜守护居民的照片,感动了大连、感动了全国无数人。连日来,大连气温骤降,刘莹辉和同伴们还在楼外坚守吗?身体能吃得消吗?他们牵动着众人的心。昨日上午,记者连线先进街道,得知在室外-14℃的环境里,志愿者们走进街道统一搭建的“暖心守望小屋”。严冬中,刘莹辉将和她的战友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在那里得到更多的休息和调整。 

    “暖心守望小屋”不止一个。为了工作更加方便,昨日,金润N区居民志愿者于先生告诉记者,在得知金普新区从28日夜间开始迎来强降温天气后,居民们为每天忙碌工作的志愿者担心不已,怕他们冻坏了、冻病了。最后楼长和几位居民志愿者反复商议研究,在确保防护的基础上,找到一只大的室外遮阳伞,又找来塑料布裁剪、缝制,就近做成了一个活动、简易的“暖心小屋”。于先生说:“今后再进行室外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就有了小小的‘避风港’了。志愿者们为我们居民付出的太多,一切尽在不言中,心里都是暖暖的感动。” (大连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