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管控区域180余户邻居“云团建”短视频燃爆朋友圈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干杯!橡树湾必胜!沈阳加油!中国平安!

  振奋的标语,舞动的双手,飘飞的绸带……1月9日,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6号楼的186户居民,以窗口为舞台,透过无人机镜头,集体上演了一幕同心抗疫的“温暖大戏”。1月11日,记者联系到了这条视频的拍摄者——张乃文和他的邻居们,走进了属于他们的精神家园。

  初心 希望把正能量“激荡”得更远些

  1月8日,橡树湾二期6号楼居民接到了一则通知:风险等级下调,隔离解除进入倒计时!

  好消息迅速在6号楼的邻居群里炸开了锅。“我们楼邻里关系比较好,大家平时见面都打招呼,这疫情把我们关在了家里,可是邻居群就更活跃了,大家平时在群里探讨饮食、新闻、居家生活,分享外界给予的温暖和关怀,气氛特别融洽……”

  看着群里不时跳动的新消息,“80后”小伙张乃文萌生出一个想法:“我们管控区的小伙伴们这么乐观,如果能集合大家的力量做一件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的生活状态,将这些正能量激荡出去,那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张乃文有了创意:“通过无人机拍摄我们的窗口,换个角度刻录我们的生活!”

  张乃文开始着手编订飞行计划,毕竟涉及隐私,还得邻居们集体同意才行。

  响应 飞行计划“搅热”了邻居群

  “下午三点左右,我想用无人机航拍一下我们6号楼做个小视频留念,提前向大家报备。”1月9日上午9点19分,当张乃文的飞行计划刚刚浮出水面,迅速得到热烈响应。

  6号楼的邻居们便开始着手盘点自家现有的素材以及创意文案,积极投入到装饰“窗口”的行动中……空前热闹的“云团建”就这样如火如荼铺展开来,邻居们有人的出人,有力的出力,群策群力要把这个短片拍得像样。

  拍摄 每个人都了不起

  当天下午4点,拍摄正式开始。

  张乃文操控无人机徐徐升起,从远景拍摄到近景录制,从广角镜头切到特写画面——当一个又一个缤纷的窗口出现,一张张笑脸浮现在眼前,张乃文的眼睛开始一点点模糊起来。

  “前后拍摄了一个多小时,很多孩子就在窗户前跳了一个多小时,很多邻居手摇得都举不起来了,可是还在努力。虽然窗户紧闭,几乎听不到声音,可是透过表情,我能够清晰地感受到,那个时候每个人都在呐喊——橡树湾加油,沈阳加油!”

  三个小时后——同心抗疫短视频正式诞生。张乃文选择了《生来倔强》配乐,所有的表达都在了歌词里。

  当晚9点55分,张乃文将刚出炉的短视频发到邻居群后,迅速收到一连串的点赞,并传到网上。

  很多看完视频的人不由湿了眼眶,无数点击评论令人热血:

  作为武汉过来人,相信国家,相信自己,一切都会过去,携手加油!

  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加入到这场战役中,愿我们的春天早日来临。

  橡树湾的邻居们,拨云见日,未来可期!

  【记者手记】

  2020年末,华润橡树湾是沈阳第一个因疫情被管控的小区,而6号楼是小区唯一被单独封闭的一栋楼。

  在这些日子里,六号楼的业主们也曾有过担心、恐惧、食不知味的日子,可是他们抱团取暖,守望相助,汲取了温暖与力量,重新对生活抱有乐观的态度。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相对艰难的日子,如何成就这段时光,需要胸怀更需要智慧。无论大人还是孩子,6号楼186户业主将这段隔离时光,凝结成为一段难以忘怀的成长岁月,让我们感受到了与生命和解的最好态度。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一定会健康地走出6号楼。”

  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