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父亲遗愿,那君之子背起弥雾机“消杀继续”

首页>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3

  志愿者那君生前发的最后一条微信朋友圈,就是“消杀继续”四个字。18日下午,在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那嘉文继承父亲的遗愿,背起75.8斤重的弥雾机,开展消杀服务。他说:“弥雾机的确很重,这份责任也是沉甸甸的,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弥雾机的确很重,这份责任也是沉甸甸的,我一定会坚持下去。”——那嘉文

那嘉文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掌握了消杀志愿服务的技术要领。 受访者供图

  表达谢意:那君家属给多家单位送感谢信和锦旗

  1月10日志愿者那君去世后,我市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均以不同形式对那君家属表达了慰问。那君妻子朱波、儿子那嘉文、姐姐那琦曾委托本报记者向所有关心他们的人表达感激之情。“承人之恩,不能忘却。”1月18日,那琦告诉记者,这几天,家属们制作了多面锦旗,对在这段时间给予关爱的单位和团队表达他们的一份心意。其中,他们用大红纸给光中街道写了一封感谢信,给本报的锦旗上写道:“弘扬正能量,传播时代强音。”

  消杀继续:那嘉文背起弥雾机,加入消杀突击队

  18日下午,光中街道为那君家属举办了一场特别关爱活动。活动结束后,那嘉文正式加入到父亲生前所在的金普新区慈善总会微爱义工总站亮剑消杀突击队,成为其中的一员。

  在王建彬站长和伙伴们的指导下,很快那嘉文就掌握了开展消杀志愿服务的技术要领。在胜利西社区,那嘉文背起75.8斤重的弥雾机,加入到环境消杀的队伍中。半个小时后,那嘉文停下来休息了片刻,他说:“弥雾机的确很重,这份责任也是沉甸甸的,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关爱老人:队友们要让英雄的母亲安度晚年

  微爱义工总站站长王建彬告诉记者,队友那君去世后,微爱义工总站就决定要长期关爱那君84岁的老母亲,“那君是我们的好兄弟、好队友,他的妈妈就是我们的妈妈,我们要一直坚持下去,我们也一定要成为英雄母亲的好儿子。”

  那君去世后,王建彬也到老人家看望过她,给她送去了水果等,陪老人聊聊天,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团队的关爱。王建彬说,这段时间,微爱义工总站举行了多种多样的纪念与学习那君的活动,很多队友都撰写了回忆录,大家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让英雄的母亲安度晚年。(来源:半岛晨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