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体验课走进幼儿园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近日,朝阳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孩子们身穿交通警察儿童制服,有模有样地轮流指挥交通,通过游戏学习到各种交通安全常识,寓教于乐,印象深刻。

  交通安全常识从娃娃抓起。近年来,朝阳市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强化社会面宣传,持续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018年支队成立朝阳交警交通安全宣讲团,启动“大手拉小手”朝阳交警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宣讲团由宣传科民警张聪牵头,在支队各部门抽调警力13名,利用业余时间准备课件、排练话剧,平均每周一次,让孩子们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演出中学习交通常识。同时,支队购买了大量的交通安全教学道具和儿童服装供孩子们使用,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可与好评,社会反响良好。

  支队先后走进双塔区幼儿园、龙城区幼儿园、朝阳县幼儿园、燕都小学、文化路小学等市内多所学校及园所开设交通安全体验课,累计开展进校园系列活动24次。

  目前,市区各幼儿园已排起长队,邀请交警叔叔阿姨们去传播安全知识,明年,支队将加大对城郊农村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宣教力度,让更多的城郊孩子参与其中,学习更多的交通常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