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科技兴趣 播下科学种子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搭建科普体验平台,近年来,铁岭市清河区杨木林子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通过课堂教学、开展科技活动等方式,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不断激发学生的科技学习兴趣,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学校定期组织学生到清河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开展科技实践活动。校长亲自带队,全校学生分批参加活动。活动中心也经常组织教师到农村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活动中心选派教师,他们都是各学科的教学能手。课堂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学设计新颖,即有图片展览,也有科技制作。这些来自乡下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科技制作、体验泥塑、切磋棋艺……在愉快的环境中体验科学、感受科技魅力,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创新意识。


  学校按照合格科学实验室的标准,添置配备了实验仪器设备、器材。另外,学校因地制宜,根据现有条件,还组建了科学培养室。通过开展科技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创造学习科学、实践科学的环境和氛围。

  来源:文明铁岭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