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小学生孙珑翊为白衣天使写《心愿》歌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抗击疫情以来,沈阳市群众艺术馆少儿合唱团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老师纷纷行动起来,创作并演唱战“疫”歌曲,9岁小学生孙珑翊作词的《心愿》谱曲后成为合唱团的主打歌之一,孩子们用童声致敬时代英雄。

  歌曲《心愿》词作者孙珑翊

  “天还是很蓝,又到了新年,这次的年写满了心愿,写满了心愿。家还是你我,又到了团圆,这次的年写满了心愿,写满了心愿。加油武汉愿你平安,众志成城渡难关,中华儿女共同期盼,齐心协力奔向明天……”这是《心愿》的歌词,由该馆少儿合唱团团员孙珑翊作词,合唱团指挥白旭老师谱曲,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副教授穆倩和合唱团团员耿一嘉演唱。孙珑翊是沈阳市大东区杏坛小学四年五班学生,爱好唱歌、跳舞、钢琴、读书、写作。她说:“这次疫情来袭正值新年之际,中国人的新年就是团圆,但是今年我们却只能隔离,不过隔离的是距离而割不断的是亲情,虽然我们都隔离在家,但是心系武汉疫情,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心愿》是我第一次尝试歌词创作,我向爸爸请教了歌词创作的基本要领,写下了我对武汉的美好祝愿……”

  耿一嘉在演唱歌曲《心愿》

  沈阳市群众艺术馆少儿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这个公益性少儿合唱团队用“艺教结合快乐歌唱”的理念普及青少年艺术教育,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此次战“疫”,该团还创作了歌曲《最深的惦念》《遮面的天使》等,这些歌曲经合唱团演唱后,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