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见面不拥抱 有礼作揖成风尚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随着鞍山大部分中小学生返校复课,阔别已久的同学们见面难掩激动之情,可在疫情防控时期,以往的见面握手拥抱会增加安全风险。5月21日,鞍山市多所学校提倡的学生复学见面不拥抱、作揖不握手,成为校园一道风景。

学生在学习作揖礼。

  作揖礼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礼仪。当日,在铁西区共同小学间操时间,复课的学生们在老师的讲解下,分批学习作揖礼。男生左掌盖右拳,女生右掌盖左拳,同学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作揖礼了解了这种礼节的传统含义,在复课后的防疫期,以作揖礼传递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友谊,既不失礼节,又保持了距离,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使彼此更加安全。

  在经开区宁远镇小学中心校,清晨走进校园的师生们见面也用作揖礼互相打招呼。辅导员老师高月介绍说,“为了让学生们保持安全距离,学校提倡通过作揖礼代替见面握手和拥抱,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来源:指尖沈阳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