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娃进警营 体验父母的日常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引导未成年人践行文明、争当文明向上好少年,日前,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举办了“警娃进警营暨创建文明城市小小宣传员”主题活动。活动中,警娃们参观了民警之家、110指挥中心、警务车辆及装备,体验了父母作为警察的日常工作。

  公安分局的原创宣传片《我想对你说》,既展现了警娃们对父母不舍昼夜、坚守岗位、服务为民的理解与敬重,更表达了铁骨铮铮的民警们对子女、家人的愧疚和殷切期盼。看完影片,民警还为孩子们上了《创城第一课》,从消防安全、校园安全、文明养犬、报警常识、禁毒知识等方面,集中培训创城常识。参加活动的民警子女们感触至深,不但对父母和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更纷纷表示要向父母学习,做一名文明宣传员。

  活动现场,公安分局为20名警娃授予了“创建文明城市小小创城宣传员”称号,并发放胸牌。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