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乡儿童和道德模范一起过六一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5月30日,辽宁省道德模范服务总团、大连速成职校义工大队来到凤城市鸡冠山镇白菜地村,为这里的小朋友们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白菜地村是丹东市委宣传部的定点帮扶村。近年来,白菜地村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把崇德向善、成风化人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引导村民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活动现场,省道德模范、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省优秀青年、省优秀少年代表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深切体会,生动诠释了道德的魅力,令在场的村民为之动容。

  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孩子们心里种下善的种子,以善心引导善行。宣讲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好好学习,存好心、行好事、做好人。在爱心捐献仪式上,五名困难家庭学生获得了爱心助学款,大连速成职校义工大队的义工代表与五个困难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

    来源:丹东新闻网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