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侵害 快乐成长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6月1日,阜新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阜蒙县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活动,志愿者们走进阜蒙县阜新镇巴斯村,为那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女童保护公益课,并带领孩子们做沙盘游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我们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不可以让别人触碰……”当天,志愿者讲师朱秀丽为孩子们讲解自我保护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小册子,助孩子们学会如何自我保护,免于遭受侵害。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是孩子们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课,让孩子和家长对儿童性侵害重视起来,并学会了非常实用的知识。

    女童保护基金辽宁阜新向日葵团队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宗建敏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课已有一年多时间,走遍了城乡大大小小许多学校、社区和村,她表示,希望孩子、家长、学校和社会都对女童保护重视起来,也希望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女童保护工作中来,共同为孩子们织牢安全之网。当天,孩子们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做起了沙盘游戏。

      来源:阜新新闻网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