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小学生争做文明创建主力军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在沈阳沈北新区举办的“文明随手拍”活动中,全区“小红星·沈北锋范少年”志愿服务团的3000余名小志愿者勇担义务监督员,对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收到良好效果;在“文明沈北”主题征文、创建文明城市手抄报活动、“学守则 见行动”“绿色餐桌”活动中,全区4万余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沈北新区中小学生主动担当,争做文明创建主力军。

  文明创建从娃娃抓起,文明教育是基础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沈北新区教育局把文明创建工作和学校的文明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常态化管理,让文明教育融入每个学科和各个教育环节之中,让文明入心、入脑,提升创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结合爱党、爱国、爱家乡主题教育,区教育局开展“文明沈北”主题征文、创建文明城市手抄报活动、开展“学守则 见行动”“绿色餐桌”活动,全区4万余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以此增强青少年的市荣我荣、美丽沈北、文明沈北的自豪情感与共鸣。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教育好一名学生,就宣传带动了一个家庭的文明。区教育局分阶段组织各中小学师生创城知识学习和宣传,以辅导—问卷—再辅导—再问卷的形式,利用网络问卷,循环往复式进行宣传辅导,营造中小学生人人来宣讲,家家知创建,户户讲文明的创建氛围。同时,组织全区“小红星·沈北锋范少年”志愿服务团的100支志愿服务队勇担义务监督员,对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并上传相关部门予以曝光,让陋习有人拍,文明监督在身边,让身边人都养成文明好习惯,人人争做光荣的文明市民。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