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助力复学护平安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近日,双台子区卫生健康局与双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校联合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进校园”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师生讲授个人卫生、个人防护注意事项,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相关知识,增强师生自我防控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

  双区卫生健康局还以“我有一堂中医课”的形式,让中医走进课堂,让师生们了解中医药在防治传染病和维护健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通过识别中草药、按压身体穴位等形式寓教于乐,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多认识、多了解中医药文化。

  活动中,双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派驻进学校指导复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40余人,开展7场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培训和宣传活动,培训师生485人,派发中医药预防宣传资料1200余份,向学校推荐中医药预防处方18条。

  来源 : 双台子区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