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易混淆,这里教你玩着学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垃圾分类怎么分?

  物品应该怎样投放?

  这都是垃圾分类宣传中常见的基本常识,更是市民最容易混淆的问题。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在沈阳市辽中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70余名居民在充满趣味的运动中,“玩”会了常见生活垃圾的分类。

  “我已经玩了好几场了,玩的非常好,非常开心,在游戏中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也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以后会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我们自己的美好家园做出贡献。”居民李昌奇拿着球拍开心的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辽中区城乡管理局组织开展,共18个社区70余名居民参赛。比赛设有托球跑和定点投球两个项目,垃圾分类有奖答题50余道。

  球拍托球跑是一项常见的趣味运动项目,但这里与众不同的是每个球上都贴着各类垃圾名称的标签,不但要把带有标签的球准确投入相应颜色的垃圾桶内,还要正确回答裁判员的问题才能夺冠。

  此次活动集趣味性和教育性于一体,让居民们更快捷地学会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大家把所学知识自觉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让垃圾分类行为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辽中区城乡管理局副局长郭喜宁介绍:“今天来参赛的居民积极性都很高,通过这种游戏的形式,把垃圾分类的倡议和知识宣传出去,得到了百姓的认可。今后,我们计划长期开展这种活动,把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融入游戏当中,达到了垃圾分类寓教于乐的目的,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