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放假,社区“开学”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7月29日,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街道“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国防教育 创城有你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在保利社区启动。

社区“开学”啦!

  近年来,东陵街道与各社区积极引入多方面资源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让未成年人学知识交朋友,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今年的中小学生暑期活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将充分运用“线上”与“线下”两个平台,通过组织幸福家庭创意系列大赛、暑期线上直播课堂等活动,普及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美术、家庭教育等内容,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有趣、安全的假期。

学生假期怎么过?大家一起来唠唠。

  启动仪式上,抗美援朝老战士、省国防教育基金会讲师马世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现场听众上了一堂“传承红色基因、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讲座,让大家再次深切的感受到伟大的人民军队走过93年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不朽的功勋。马世勋鼓励青少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军爱民、民拥军、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马世勋鼓励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对沈阳人民来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能够进一步增强城市软实力、提升城市形象、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创城”是共同的期盼,是每个人的责任担当!启动仪式上现场发出“创建文明城市,大家齐努力”的倡议。大家纷纷表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头遵守文明规定、做文明好市民。“大手牵小手”,通过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地区,不断增进全体居民的文明素养。

系上红领巾,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作为民族国粹,中华传统武术博大精神,魅力无穷。继承武德精神,传播武术文化,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发展全民健身、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的有效途径。在青少年成长的启蒙阶段正确、科学习武有助于促进身心健康的发展,完善个人品格,磨炼坚强意志,修习浩然之气,帮助青少年在健康、快乐中成长壮大,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努力。现场的小学员们在教练带领下进行了演武展示,亮拳出掌整齐划一、虎虎生威,博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现场的小学员们在教练带领下进行了演武展示。

同学们亮拳出掌整齐划一、虎虎生威。

  东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炳若表示,活动将利用暑期,通过对少先队员、团员青年的引领,广泛聚合青年力量,引领带动地区青少年立足发展大局奉献建功、立足文明城市创建先行先为。(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