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出发前准备教具。 

跋山涉水送教路上。

给刘子悦做康复训练。 

给刘子悦做手部肌张力训练。

  9月10日,丹东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李红早早地赶到学校,准备送教下乡的教具和给孩子的礼物。

  这是李红送教下乡的第四个年头。今天要去的是脑瘫儿刘子悦家,由于学校没有送老师下乡的车辆,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李维峰开私家车送老师们下乡也好有几年了。村里的路不好走,车只能停在村口,李红说,这是他们送教下乡离学校最近的一家,最远的往返150公里。

  刘子悦看到老师的到来异常地开心。刘子悦今年11岁,属于重度脑瘫儿童,只能简单发音,生活完全无法自理。2016年上半学期成为送教下乡服务对象,经过科学有效的康复训练,刘子悦可以简单与人交流,可唱数到100,能背诵古诗词,认识简单汉字、认识蔬果、形状等生活基本常见事物。

  据了解,凤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送教上门服务4年以来,每年近百名教师参与送教,送教服务家庭近200户。(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