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宝库”,首次向小学生开放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9月21日,辽宁省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辽宁分库)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活动在辽宁省农科院举行。今年的活动,邀请了马官桥小学的师生参加,这也是该资源库首次面向小学生开放。

  辽宁省种质资源库建成于2009年,目前共收集保存作物种质资源3万余份,涵盖16种农作物,已完成2.7万余份库存资源的基础性状评价,并筛选出优质、抗病、耐旱、耐盐碱等优异种质资源100余份。同时,对外提供种质资源交流利用2500多份次,初步搭建起辽宁省种质资源实物与信息共享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科研人员引领小学生们参观了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辽宁分库)、花卉种质资源圃、蝴蝶兰种质资源繁育基地、作物分子改良实验室,通过PPT讲解、互动交流、动手操作等形式,向小学生系统地展示了辽宁省种质资源保护的奋斗历程和科研成果,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作物种质资源多样性的魅力,进而激发大家保护利用种质的热情。(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