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骗进校园 安全常相伴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接触到互联网。为保障未成年人上网安全,增强师生对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长白派出所社区民警秦福安来到和平区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网络安全课。

  课堂上,秦福安围绕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开展宣传。他总结归纳了“四不要、三提防”防骗提示口诀,即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相信封建迷信观念、不要轻易参加“打折促销”活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提防陌生人主动献殷勤、提防网上购物陷阱、提防利用魔术手段行骗。通过秦福安生动的讲解,学校师生对如何识别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近期,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持续深入开展“双微进校园 安全大讲堂”主题活动,让社区民警和学生进行“零距离”沟通交流,开展普法、防骗、禁毒、文明城市建设等多项宣传活动,为创建和谐校园奠定良好基础。(来源:指尖沈阳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