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小小志愿者“泡”在纪念馆里当小讲解员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这个十一长假,当人们走进关向应纪念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映入眼帘,原来是来自大连市金普新区高城山小学、金源小学的小小学生志愿者在这里当志愿讲解员。这个假期,他们活跃在关向应纪念馆,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参观团,一遍接一遍地向到访游客介绍革命先辈足迹,传播红色文化。

图片受访者提供

  小小讲解员上岗 声情并茂获好评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假期,是学生们放松休息的美好时光。跟亲朋好友外出旅游,约上同学好友看电影、逛博物馆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这个十一长假,来自金普新区高城山小学、金源小学的梦想金话筒红色小讲解员志愿队的15名小小志愿者们决定这样度过:在关向应纪念馆当志愿讲解员,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文化。他们利用假期的宝贵时光,每天在纪念馆为游客服务,传播革命历史故事,讲解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在宣传的同时,时刻提醒自己要传承英烈们的精神,努力学习,继续奋斗。

  “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关向应纪念馆小小讲解员,欢迎大家来到纪念馆参观。接下来将由我带领大家开启一场红色之旅……”每日清晨,关向应纪念馆的游客还未到来,一个小团队的身影已经早早出现在展厅里等待了。他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指导下一遍遍练习着讲解词、熟悉展板,找好讲解的位置,不断的调试讲解器。观众一到,一个个稚嫩的声音响起,拉开了当日志愿讲解的序幕。

  他们虽然年纪不大,个子不高,但他们语气坚定,手势有力,观众被他们的讲解深深吸引,认真聆听他们讲述关向应同志事迹。他们那稚嫩的声音,清晰的吐字,丰富的表情,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参观者的阵阵掌声。“这些小讲解员不仅专业还很敬业,得到了参观游客的一致好评。”馆里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小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特别珍惜以红色小讲解员的身份为游客宣讲关向应事迹的机会。

  纪念馆发布志愿者招募令 等您到来

  为加快推进金普新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化服务,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进一步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和向应精神,关向应纪念馆现面向社会招募文化志愿者!

  一、招募条件:

  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热爱公益事业,自觉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有集体荣誉感;具备一定的文化专业知识或文艺专长;身体健康,年龄在18周岁至65周岁之间(特殊情况除外);每年自愿参加一定时间的文化志愿服务。

  二、报名方式:

  1、文化志愿者报名咨询电话:0411-87296788 ;0411-87296572,联系人:孙琦

  2、现场报名:可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军官证等有效证件到关向应纪念馆馆内序厅服务台填写志愿者表格。(来源:半岛晨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