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迎来小客人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18日,11名中小学生和部分家长来到明达世纪花园小区,看望慰问了居住在这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贾恒贤老人。孩子们给老人敬献了鲜花,表演了文艺节目。

  今年91岁的贾恒贤老人,1949年2月参军。1951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他随东北防空军入朝作战,负责向志愿军司令部报告空中敌情、示警,配合志愿军空军作战。当时年轻的贾恒贤作为防空军的一名排长,灵活指挥、英勇作战,先后参加了五次战役,荣立了二等功,也曾负伤成为六级残疾军人。转业地方后,贾恒贤先后任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和武警支队政治部主任。几十年来,贾恒贤老人不忘初心,言传身教,三个子女分别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骨干作用。

  慰问活动中,贾恒贤老人向中小学生们讲述了保家卫国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他动情地说,“当年我们一起参加抗美援朝的有128人,最终从战场上归来的没有几个人。正是这些英勇的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以抵御外敌、保家卫国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

  贾恒贤老人还和中小学生们一起在自家院子里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他勉励大家发奋学习,争作贡献,共同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八中高二学生贺诗博、田家炳高中(九中)高二学生关轩茗是此次慰问看望活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他们代表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表态,要继承发扬革命前辈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鞍山日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