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防拐”演练,教孩子不上当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孩子的安全牵动人心,抓好安全教育是幼儿园的责任之一。为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丹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教育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幼儿园首先对家长志愿者进行“防拐骗演练培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老师们准备了“拐骗”的道具,家长志愿者们商讨出各种“拐骗”方案。

  在短短的30分钟内,许多幼儿跟着“骗子”走出幼儿园的大门。当然,有的小朋友防范意识还是挺强的,知道不能跟陌生人走、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对陌生人不予理睬,还提醒其他小朋友不能跟陌生人离开。

  通过“防拐骗”安全演练,小朋友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老师将长期对幼儿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防拐意识。(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