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小学生的新年行动

首页>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2-10-21

  傅悦馨文,是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松小学六年三班的学生。自疫情暴发以来,傅悦馨文从父母那里了解到金州封闭管控,平时很少用手机上网的傅悦馨文,这时在学习闲暇时间,就时刻关注着金州的疫情,她从微信、微博上了解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很艰辛,尤其是前段时间,大连气温骤降,很多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都顶着严寒协助核酸检测,为居民送菜,竭尽所能保障辖区居民生活。

  2021年新年,傅悦馨文许下了个愿望,希望把自己所有的压岁钱捐给封闭管控的社区,更希望疫情早日退去,希望管控区的小朋友能和她一样,到户外去感受寒冬的暖阳。傅悦馨文把自己的愿望告诉了父母,她的父母非常支持她,通过各种努力联系到金普新区先进街道东山社区,把孩子的新年愿望告诉了东山社区工作人员毕育焕,毕育焕非常感动。1月3日,傅悦馨文的父母用孩子几千元的压岁钱采购了棉衣、棉裤、棉手套、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由于他们住在管控区外,只能把东西送到管控区的卡口,远远地看着,不能近距离亲手把东西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上。“我想拥抱一下这些阿姨。”傅悦馨文嘟囔道。“不行啊,孩子,现在疫情期间,不能近距离接触。”她的父母说。“那我给阿姨们鞠个躬吧。”傅悦馨文说。“行,爸爸妈妈也和你一起。”他们一家向东山社区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

  隔离不隔爱,傅悦馨文的愿望就是封闭区里所有人的愿望,大家都希望疫情早日退去,希望能够出门享受午后暖阳,享受车水马龙的夜景,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这一切都不会太遥远。(大连晚报)

      编辑:韩宇